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Omicron感染的常見症狀是?上呼吸道鼻子咽喉是最常見的症狀!!

一篇來自英國的大規模調查Omicron的感染症狀,論文發表在Lancet刺胳針上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2)00327-0/fulltext


 英國研究者在 2021 年 6 月 1 日至 2022 年 1 月 17 日期間,找了63 002 名 SARS-CoV-2的確診者,調查比較COVID-19罹病的症狀。

 

#鼻子喉嚨頭痛是Omicron的最常見症狀
英國大規模調查發現,在 omicron陽性的患者中,最常報告的症狀是流鼻涕[76·5%]、頭痛[74·7%]、喉嚨痛[70·5%]、打噴嚏 [63·0%]、持續咳嗽[49·8%] 和聲音嘶啞[42·6%]


此外,在 omicron 流行期間感染的患者的住院率明顯低於在 delta 流行期間感染的患者。這個研究發現 omicron 的住院機率比 delta 低 25%

此外,許多使人衰弱的症狀,如腦霧、眼睛灼熱、頭暈、發燒和頭痛,跟Delta相比,在 omicron 病例中較少出現。

目前台灣疫情爆發延燒中,如果有上呼吸道症狀,如:流鼻水鼻塞咽喉症狀等等,應該考慮採檢保護自己與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