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法國研究指出COVID-19病人插管後,25%病人合併感染黴菌死亡率增加!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res/article/PIIS2213-2600(21)00442-2/fulltext

胸腔重症領域第一名的期刊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刊登了一篇來自法國18間ICU的研究,探討COVID-19病人插管後,合併感染黴菌的狀況!

這個研究從2020年的2月9到7月9號蒐集了565位COVID-19,結果發現有128位(25%)的病人合併有侵入性黴菌的感染invasive fungal infections (IFIs),76位(15%)則合併有麴菌的感染(COVID-19-associated pulmonary aspergillosis (CAPA),374 (73%)的病人則合併的是細菌肺炎,還有少數的CMV肺炎等等其他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