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面對Omicron該不該打第四劑疫苗?以色列研究告訴你答案!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清零已經是不可能,未來必然會跟病毒共存。 

4月5日國際頂尖醫學期刊NEJM發表了,第四劑 BNT162b2 對以色列 Omicron 的保護作用

 

2022 年 1 月 2 日,以色列開始為 60 歲或以上的人接種第四劑 BNT162b2 疫苗。

以色列的研究學者使用以色列衛生部數據庫,收案1,252,331 名年齡在 60 歲或以上國民的數據。其中一半的人有打第四劑BNT疫苗,另一半的人則只打第三劑疫苗。

 


追蹤之後發現,施打疫苗後對Omicron的感染保護力,最多只增加到了兩倍左右,且在第四周達到高峰後開始下降,第八周第了四劑則降到與只打三劑差不多.....  

 

而比較施打疫苗後對Omicron的重症保護力有較讓人振奮的結果,打完第四劑疫苗之後重症的保護力可以繼續提升2到4倍,而且不會隨著時間快速減少。

 

結論:打第四劑對於防止感染的效果可能有限,而且保護感染力會快速消失

但是打第四劑還是有增加減少重症感染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