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國際交流-蘇一峰醫師> 開啟年輕醫師的冒險旅程:感謝榮陽卓越醫師人才培育計畫




開啟年輕醫師的冒險旅程:感謝榮陽卓越醫師人才培育計畫


胸腔部 蘇一峰醫師

前言

狂賀!2014年第19屆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北榮胸腔部蘇一峰醫師勇奪兩項大獎。

本次Asian Pacific Society of Respirology (第19屆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為史上最多人,全世界總共有兩千四百多位醫師參加,800多篇論文投稿。

恭喜台北榮總蘇一峰醫師,獲得兩項大獎項:
【口頭報告論文獎】 和 【最佳海報論文獎】

蘇醫師為2014年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全世界2400多名參加醫師中,唯一一位同時獲得兩個大獎得獎者!!

恭賀蘇一峰醫師勇奪全國胸腔專科醫師考試榜首(103年度)!

狂賀!胸腔部連續三年蟬聯全國胸腔專科醫師考試榜首(101+102+103年度)!
再賀!蘇醫師勇奪全國胸腔專科醫師考試,筆試+X光考試雙榜首!!
今年全國第1.2.3.4.6名都在北榮胸腔部!!

歡迎有志學弟妹加入!未來的榜首就是你!

蘇一峰醫師的研究被國際知名期刊《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選為當期頭條重點論文!

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 是全世界Primary Health Care醫學期刊分類的第一名!

很開心我們的研究被主編特地選為當期重點論文的第一位!!! (有圖有真相!)

不只如此蘇醫師還是台灣學者第一個登上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的原創性研究論文!!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特別標註蘇一峰醫師的研究為世界重要發現論文

蘇一峰醫師所進行的研究被《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選為重要發現論文(Journal Watch)

蘇一峰醫師研究被加拿大醫學會官方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CMAJ》選為頭條論文

研究的三個小確幸-
第一個小確幸:《完成研究時的快樂》🌟
第二個小確幸:《研究的價值被國際期刊認可》🌟
第三個小確幸:《自己研究結果成功幫助到病人》🌟
----

過去自己為世界第一個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打呼)會導致肺炎,這個研究結果很榮幸的成為國際知名期刊-CMAJ三月的封面論文!!
一位資深的護理同仁(不具名保密)因為生病住院,使用藥物之後開始產生嚴重打呼的副作用,因此無法好好入睡💤,整天昏昏沉沉的一直睡睡醒醒,睡著時又因為打呼常常被口水嗆到,一直咳嗽都快變成肺炎了!!
更因為睡不好高血壓很嚴重,一天必須吃八次高血壓藥物來控制血壓!!卻束手無策...............
----

剛好在FB看到我的文章,才發現自己生病的原因就是起因於打呼,趕緊聯絡我幫忙!!
趕緊對症下藥後給予治療建議!真的希望她能早日努力康復!加油!!
《而自己也幸運地完成研究的三個小確幸,知道自己的研究結果很重要,可以幫助到許許多多的病人和朋友!》
其實這就是研究者苦悶研究生涯中最快樂的一瞬間!😄

=======================================================================
蘇一峰醫師所進行的一項研究,睡眠呼吸中止症與肺炎的關係,被加拿大醫學會官方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CMAJ》選為封面論文

蘇一峰醫師研究被美國癌症醫學會官方期刊癌症《Cancer》選為封面論文

蘇一峰醫師所進行的一項研究,被美國癌症醫學會官方期刊-癌症《Cancer》選為封面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