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電子煙能幫助戒(傳統)菸嗎?美國公衛重量期刊最新研究說:"不!!"

2020年12月刊登在公共衛生重量級期刊的《美國公共衛生雜誌》(SCI: 6.464),探討一個長久以來爭議的問題:「電子煙能幫助戒(傳統)菸嗎?

E-Cigarette Use and Adult Cigarette Smoking Cessation: A Meta-Analysis

(https://ajph.aphapublications.org/doi/10.2105/AJPH.2020.305999)

《美國公共衛生雜誌》是由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出版的官方學術雜誌,2020年12月發表了一篇有史以來全最齊全的綜合研究分析,研究收集了2020年6月之前發表的64篇研究,分析探討電子煙是否能幫助戒菸。

而研究結果發現,對於原本抽菸的人來說,綜合所有的觀察性研究發現"電子煙不能幫助戒菸!(OR: 0.95, 95% CI" 0.7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