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在澳洲雪梨舉辦的2017亞太呼吸道醫學大會發表口頭報告與海報論文

身為一位胸腔科醫師,全世界有三大胸腔呼吸醫學大會,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Asian Pacific Society of Respirology, APSR)、美國胸腔醫學會大會(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 ATS)、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 ERS)。台灣位處亞太區,故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一直是台灣每一位從事胸腔呼吸重症醫學醫師的重大活動,每年台灣都會有許多醫師參加,大會中全台各大醫院的醫師把自己精心的研究內容,以論文口頭報告或論文海報張貼的方式上台報告,一方面與亞洲各國家交流醫學發展,另一方面也提升自己醫院的國際能見度。


今年2017亞太呼吸醫學大會在澳洲雪梨舉辦,過去自己幾乎每年都是口頭+海報論文報告,今年也不例外地被大會選中口頭+海報論文報告。

今年很湊巧的口頭報告的主持人是台灣胸腔學會的余理事長,理事長在介紹我的時候也特別提到:

『蘇醫師是我們台灣傑出的研究醫師,年紀輕輕就有發表了許多研究論文』


真的覺得十分不好意思😅,當天還有許多亞太各國和美國來的優秀講者,比起來自己真的不算什麼
感謝口頭報告時陽光耀老師特地到場支持,自己海報論文也遇到不少亞太其他國家很有興趣的提問,並請分享自己國家的治療情形與困境。
今年還巧遇2014年亞太呼吸醫學大會的大會主席,把2014最佳口頭獎+海報論文獎頒給我的Yunus教授,很榮幸他還記得我,也有繼續關注我之後的學術發表,勉勵我在研究這條路上努力不懈繼續下去。

雪梨風景不只漂亮也開闊我們的視界,希望繼續 #用學術讓世界看見台灣#用學術讓自己跟世界接軌
Taiwan No. 1~加油!


→認識更多蘇醫師傑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