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香港最新研究:孩童感染Omicron BA.2死因多為腦炎(Encephalitis),許多發病熱痙攣!

 


最近發表在ICPCOVID預印本上的一項研究調查了香港兒童感染SARS-CoV-2 Omicron BA.2 的疾病嚴重程度。

 香港的研究人員評估了因 COVID-19 住院的香港兒童的疾病結果。研究期間為 2022 年 2 月 5 日至 28 日住院的 11 歲或以下兒童(此時香港是Omicron BA.2 主導時期),由於香港於 2022 年 1 月中旬開始為 5 至 11 歲兒童接種疫苗,研究期間的兒童大部分缺乏疫苗的免疫力。

研究期間,有 1147 名兒童因 Omicron 感染住院,其中 80.21% 年齡在 5 歲以下,有四名兒童死於 COVID-19。

 死於 COVID-19兩名兒童死因為腦炎引起的神經系統併發症,1147 名兒童之中有171 名住院兒童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最常見的是熱痙攣,發生率為 11.6%。

與過去的22 個月COVID-19其他病毒株相比,SARS-CoV-2 Omicron BA.2 感染導致更多兒童住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