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 醫護的痛 死亡在氣爆瞬間已註定 (蘋果動新聞)

醫護的痛 死亡在氣爆瞬間已註定(看動新聞請點)



[蘋果日報] 燒傷首周是危險期 醫嘆還有許多難關要過

燒傷首周是危險期 醫嘆還有許多難關要過





八仙塵爆造成近5百人輕重傷,許多傷者如今面臨燒燙燒後第1周的危險期,而挺過之後,還有植皮手術等難關要過。

今日出刊的《蘋果》報導,開業整形醫師曾繁穎難過說,燒燙傷的第1周是危險期,挺過危險期後,還有許多難關要過,約在2周後就要開始進行植皮手術,植皮手術又分為全層皮膚植皮和分層皮層植皮2種,大面積傷口的患者術後要穿1到2年的彈性衣。

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蘇一峰指出,這些嚴重燒傷嗆傷的患者,至少要先闖過死神設下3個難關,首周的呼吸衰竭危險期、細菌感染的威脅、開刀清瘡植皮的漫漫長路,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復健之路。(胡治言/綜合報導)

【為傷者集氣】祈願早日康復.為八仙傷者集氣加油!

[蘋果日報] 死亡在塵爆瞬間已註定 他盼別責怪醫護人員

死亡在塵爆瞬間已註定 他盼別責怪醫護人員





八仙塵爆事件目前約有2百多人住在加護病房與死神博鬥,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蘇一峰說,死亡在爆炸的當下就已經註定的,他請民眾不要責怪每位盡力的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