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醫師動輒在被告風險下,如何安心行醫?

一名80歲中風失智老人,長期使用鼻胃管,家屬不斷跑來急診要求在急診室換鼻胃管,急診室分類為最不嚴重的第五級患者。

家屬不顧當天急診室還有兩三名,第一級與第二級需要搶救生命的患者,不斷進去急診室急救室中打斷醫療進行,問說何時等到她家人換鼻胃管?

急診醫師耐心告知:需要再等,因為現在有需要緊急處理的病人!

結果家屬仍然每隔五分鐘就進來打斷醫療進行,逼迫急診醫師先處理患者換鼻胃管,因為他們急著換鼻胃管後要去其他地方。

急診醫師請她耐心等待,約20分鐘後輪到患者置換鼻胃管

而放置鼻胃管的過程中,無任何態度語言語不佳的情形,但因為患者不能好好配合換鼻胃管,試了兩三次才成功。

結果家屬心生不滿,隨後投訴醫院急診醫師失職,他們到急診室居然還讓他等待快30分鐘!再抹黑急診醫師態度粗魯!


急診醫師不肯第一時間幫忙換鼻胃管,態度不佳!

急診室還有另外一名X醫師,在她們上次來的時候也是這種情形!一起投訴!


目前進度是:如果醫師不給個道歉,即刻提告!!

在台灣當醫師真的是豬狗不如.......(嘆氣)

此外醫院提出有居家到府換鼻胃管的服務,但是妻子拒絕! 

妻子表示以後仍然要到急診室換鼻胃管!! 

 

→認識更多蘇醫師傑出表現

1 則留言:

  1. 蘇醫師您好,恕我直言,我要的是事實不是為提告而告。我的父親主訴呼吸困難,頸部重大(病患患有肺腺癌有服用標藥物艾瑞莎)因為呼吸困難,進了長庚加護病房,主治醫師幫我父親插了管,呼吸器,觀察兩天後轉到重症醫師手上,標靶藥沒有申請,更是沒有任何治療方案,只有抗生素。4天後我父親卻死於心臟驟停,診斷書上寫:肺癌,癌末。
    蘇醫師是這樣處理方式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