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PM2.5每上升5,肺癌風險為1.63-2.68倍;PM10每上升10, 肺癌風險為1.53-2.14倍



 

空氣汙染成為世界最重要的致癌物質,而目前越來越多的證據表示,空氣汙染中的PM2.5是高度的致癌物質!

最近在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AJRCCM) 美國呼吸與重症醫學期刊上刊登了一篇英國的大數據分析,研究發現空氣汙染與肺癌的相關風險因子!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4252012/

 

這篇研究分析了45萬多英國人的資料,比較過去幾年生活環境的空氣汙染指數與肺癌的發生,研究比較出各個空氣汙染物質的致癌風險。

 研究發現:

●PM2.5每上升5, 肺癌風險為1.63-2.68倍

●PM10每上升10, 肺癌風險為1.53-2.14倍


過去台灣中南部空品則差強人意,許多中南部的民眾一到了秋冬常常吸入大量的髒空氣

 

國內學者研究也發現,南臺灣的肺癌增加速度是北台灣的十多倍........

而空氣汙染可能是最大的元兇.......



為了國民的健康,改善空氣汙染已經是政府需要馬上處理的公共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