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專欄] 住馬路旁空氣糟 童氣喘發病增8成

研究發現,位在都會區大馬路邊的房子,恐因空污嚴重,增加氣喘發作的機率。資料照片

都會區買房大不易,且馬路越大、交通越方便,房子就愈貴,許多人一輩子努力賺錢只是為了能住在鬧區的大馬路旁,但是否真這麼好?最近的醫學研究似乎持反對的意見。

知 名醫學期刊《BMC Pulmonary Medicine》刊登一篇研究發現,馬路交通的空氣污染可能會增加孩童的氣喘發作,這篇研究在義大利米蘭進行,在當地找了329名氣喘孩童與364名健 康孩童,比較其住處附近的空氣污染指標。發現住在交通繁忙大馬路旁的氣喘孩童,氣喘發作與肺炎的機率上升了8成,而健康孩童也會因為空氣污染而增加呼吸道 疾病的發作;住在公園綠地旁的孩童,氣喘急性發作居然可以減少一半。

噪音會使血壓升高

近年許多研究都發現類似趨勢。早在20世紀,科學家就發現馬路的噪音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增加,許多研究發現交通噪音會造成心跳加速、血壓升高,甚至會產生胸悶心悸,近期的研究還發現馬路噪音會增加失眠,且與糖尿病增加也有關。
研究發現台灣在過去30年氣喘患者增加近20倍,現認為主要跟空氣污染與飲食習慣等相關,而空氣污染還會加重氣喘患者的發作,希望民眾能更重視污 染問題,把健康留給台灣這塊土地的下一代。(更多內容請看蘇一峰醫師健康部落格http://tvgh-suvy.blogspot.tw/
作者  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 蘇一峰

11/01蘋果日報連續兩篇自己的報導,值得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