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快報!蘇醫師研究榮獲《歐洲腫瘤醫學會(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 ESMO)2015亞洲大會》Travel Grant大獎

勇敢將自己的研究推向國際

做癌症的醫師都知道在世界上有兩大眾所皆知的癌症醫學會,分別是歐洲腫瘤醫學會(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ESMO)和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ASCO)

癌症一直都是台灣的十大死因第一位,故ESMO和ASCO大會一直是台灣每一位從事癌症腫瘤治療醫師的重大活動,每年台灣都會有許多醫師參加,大會 中全台各大醫院的醫師把自己精心的研究內容,以論文口頭報告或論文海報張貼的方式上台報告,不僅可以跟世界各國家交流醫學發展,更可以提升自己醫院的國際能見度。

 

國際學術大會是年輕醫師的舞台

這兩大癌症醫學會每年都有年度大會,今年2015年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選在新加坡舉辦亞洲大會,身為台灣的一位年輕的胸腔科醫師,能參加世界級的癌症大會是自己一直的計畫,在大會之中和其他各國的醫師討論分享自己的研究是十分有趣的體驗。
往年來說,國際學術大會台灣大部分都是主治醫師與主任級醫師參加,自己雖然只是一名研究醫師,在師長的鼓勵之下,勇敢第一次報名了這次2015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的亞洲大會

投稿規則要仔細讀

ESMO大會規定每一位研究者只能挑選一篇論文投稿,而且每一篇研究都是用海報(Poster)論文去呈現,而自己當初不小心沒看到這一項規定,原本準備了兩篇投稿文章,先投了一篇把比較有得獎希望的留在第二篇,結果發現只能投稿一篇,比較有得獎希望的論文結果還沒投出去,結果還不能撤下換另外一篇,在這裡奉勸大家投稿前一定要詳讀投稿規定,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

利用海報設計,極大化簡報的穿透力

論文都投下去了,雖然上場的研究不是自己心中的第一強棒,難道只能後悔嗎?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我不願意放棄!於是我卯起來,把2015年當年五月在   新思惟國際 上了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的技巧全都用出來!
反覆苦思最佳的Poster版面配置!圖表重畫!務求使整張海報的穿透力達到最大化!而最後自己的辛苦並沒有白費,也沒丟了蔡依橙校長與蔡欣宇老師的臉!
我的論文居然得到了Travel grants for ESMO young oncologists



Poster Presentation

很快的迎接這次ESMO大會的重頭戲,海報論文報告(Poster Presentation)的挑戰,第二天到會場張貼自己的海報,看到會場中滿滿的海報,據官方統計這次歐洲腫瘤醫學會大會總共有589篇論文投稿!自己的論文海報雖然隱身在眾多論文海報海當中,自己還是努力向每一位經過的醫師解釋我使用的研究方法與醫學上的價值,一旁有他國醫師團,雖然只是一兩個年輕醫師來張貼海報,旁邊卻有十幾位的師長親友團!非常的壯觀。自己雖然只有隻身一人,但也無所畏懼,不管如何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就對了!
很快的下午就這樣過去了!我口沫橫飛的跟許多外國醫師聊了許多,而自己在空檔間,也一鼓做氣把所有其他的海報瀏覽過一次,也得到了許多寶貴的心得。
瀏覽之後才發現今年ESMO大會的589篇Poster張貼,其中許多研究是來自歐美日韓的Phase I, Phase II, Phase III的Clinical Trial臨床研究發表!(文末有圖,有圖有真相),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雖然我只是來自台灣的年輕研究者,但是我努力勇於嘗試,結果也成功讓自己的研究成果站上國際舞台,並且得獎(Travel Grant),真的很不容易!

您做的研究真是有趣

大家都知道外國人比較Nice,常常動不動就會說你的研究很有趣(Very Interesting!),每次當外國研究學者這麼跟你說,我常常會在心裡想,到底是外國學者講的是真心話還是客套話??
海報張貼的一開始,來了一位德國的教授是大會的委員會之一,在我的Poster前面駐足良久,大概站了有十分鐘,後來我主動跟他解釋這是我的研究,他便表示我的研究非常有趣!後來我們討論了大約30分鐘之久,並且分享他的研究意見,讓我見識到德國教授不凡的學術風範。

後來又來了幾位醫師,都表示對我的研究有興趣,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名血液腫瘤科女醫師,在我的Poster前面駐足,並且對我的Poster拍照,後來我跟她表示我就是論文的作者Vincent,她跟我表示我的研究非常有趣!! 
(這時候自己心裡不禁又想,這位醫師她講的是客套話還是真心話?)

沒想到女醫師離開了之後,隔了十分鐘又來了一名男醫師,跑來我的Poster前面拍照,看到我非常的興奮!跟我說:

『你就是作者Vincent嗎?!』
『我是胸腔科醫師,我老婆告訴我說,這邊有一個很有趣的研究,叫我一定要過來看!!』

 
後來我們談了半小時之後,他與我暢談他的看法,並且他的國家也遇到相關的治療困境,而我的研究可以幫助解決他們國家的問題。

 

站上國際舞台的三大要素

很榮幸我的研究僥倖獲得《歐洲腫瘤醫學會(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 ESMO)2015亞洲大會大獎 (Travel grants for ESMO young oncologists)》
每天忙碌的醫師工作中,這是我的一點點小確幸,願與您分享這一好消息!
而想要給每一位年輕研究者的小小心得是:

只要掌握了新思惟國際 蔡校長常提的三大得獎要素: 

勇氣+努力+正確的醫學簡報設計

年輕醫師也能在國際醫學會中突圍殺出拿下獎項
願台灣的每一位年輕醫師都能在國際學術舞台上發光發熱
----

文末附上現場許多Phase I & II & III的研究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