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專欄]罹癌誤信偏方 砸錢亂打針不就醫仍送命

蘋果日報


罹癌誤信偏方 砸錢亂打針不就醫仍送命






更多專欄文章



部分癌症患者誤信偏方,導致病情失控、惡化。資料照片

門診醫師:「王先生,病理檢查報告出來了……很遺憾,你得的是癌症……。」
王先生像被雷打到一般,說不出話來,許久只不敢置信的吐出幾個字:「你說什麼?醫師你說什麼?你說……我 ……我得癌症了!」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憂心家中房貸幼子

門診醫師:「王先生,不要灰心,你得到的雖然是癌症,但是目前屬於第三期,開刀還有治癒的機會,或者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最新的標靶藥物治療都可能幫助……等等。」
門診結束後,王先生如行屍走肉般走出醫院,漫無目的在附近繞,想著自己為何會這麼倒楣,一輩子不菸不酒,怎麼就得到了癌症!家中還有2千萬的房貸該怎麼辦,讀國中的小孩該怎麼辦!

神奇針藥1劑20萬

突然一塊廣告看板吸引了他的視線,斗大的標題寫著「神奇的癌症治療方法」電話:0800-OOXXOO,回到家後,這塊廣告在他腦中盤旋不去,忍不住打電話詢問,馬上預約明天過去!
現場是一個小房子,但是裡頭掛滿了「神奇的癌症治療方法」的獎牌,好幾名大哥、大姊和老師,還有那位不是常在電視上出現的名人嗎?2個小時下來,老師告訴王先生說癌症只要一開刀化療,下去人就死定了!大哥、大姊分享自己使用神奇療法後的成功抗癌經驗!雖然一針神奇的藥就需要20萬!王先生如同溺水抓到浮木一般,不顧家人的反對,把存款領出來交給對方,預約了1年的神奇療程。

難接受癌細胞轉移

治療過程中,王先生還是感到身體虛弱,但是對方告訴他,這是一種排毒的過程!要他不要擔心!直到某一天,王先生實在是喘到受不了,只好掛急診,急診醫師看著X光眉頭一皺,告訴王先生他的癌症已經轉移肺部了,王先生:「不可能……不可能……怎麼會到處轉移呢?」、「那我還能活多久?」
急診醫師:「先幫你安排住院,給你原本門診看的醫師,看看還能做什麼……。』
半年之後,王先生不敵病魔的糾纏,就這樣過世了,直到最後,嘴裡還念著:「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呢?」



蘇一峰提供

作者

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蘇一峰

《蘋果》逢周日推出《周日健康》版,邀請各領域的知名醫生撰寫行醫見聞、健康知識,並由記者採訪介紹不同科別醫師,呈現他們白袍下的真實人生。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