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打疫苗是避免long COVID(COVID長期症)的最好辦法!



以色列的研究人員報告說,與感染時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同時感染 SARS-CoV-2 和接種過輝瑞-BioNTech 疫苗的人報告一系列常見的長期 COVID 症狀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事實上,與從未感染過 SARS-CoV-2 的人相比,接種疫苗的人報告症狀的可能性並不高。該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患有long COVID(長期 COVID) 的人在感染 SARS-CoV-2 後數週、數月或數年仍會繼續出現症狀,例如疲勞、呼吸短促,甚至注意力不集中。一些人估計,多達 30% 的感染者,包括許多從未住院的人,都有持續的症狀。


研究人員將每種症狀的發生率與自我報告的疫苗接種狀態進行了比較,發現完全接種了 COVID-19 的參與者報告頭痛的可能性降低了 54%,報告疲勞的可能性降低了 64%,報告的可能性降低了 68%肌肉疼痛比他們未接種疫苗的同行。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2.01.05.22268800v2

這一篇來自以色列的研究表明了,疫苗接種真的有助於降低長期感染 COVID的風險。而且打越多劑,保護減少 Long COVID的效果越大!打兩劑疫苗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效果!




而以色列的研究結果也與其他研究的結果相呼應,包括去年 9 月在英國開展的一項大數據研究 ,該研究發現疫苗接種將COVID-19的感染症狀下降!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inf/article/PIIS1473-3099(21)00460-6/fulltext

這一篇刊登在刺胳針-感染學上的論文分析了124萬名英國感染者的症狀接種疫苗情形發現:接種疫苗的感染者與未接種疫苗感染者相比,不只是住院症狀大幅下降,連感染的症狀都減輕,許多都是無症狀的感染者!

與住院機率降低或出現超過 5 種症狀相關第一劑或第二劑後發病的第一周,以及第二劑後出現持續時間較長(≥28 天)的症狀。與未接種疫苗的受感染個體相比,接種疫苗的受感染個體報告幾乎所有症狀的頻率都較低,更兩倍的機會成為完全無症狀感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