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COVID-19感染後還需要打疫苗嗎?以色列研究:要!可以減少八成再感染風險!

 很多人被感染後,心裡會有一個疑問:我已經被感染過了,還需要打疫苗嗎?

 

最近來自以色列的研究刊登在NEJM上,研究發現感染者再補打疫苗可以減少八成的再次感染機會!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119497

在這項回顧性研究中,總共追蹤了 149,032 名從 SARS-CoV-2 感染中康復的患者。

在這些患者中,83,356 名(56%)接受了後續疫苗接種,和 65,676 名未接種疫苗的患者。追蹤發現,打疫苗對於預防再次感染的效果:

在 16 至 64 歲的患者中,補打疫苗於防效果為 82%,在 65 歲或以上的患者中則為 60%


 

這個研究中打的是BNT疫苗,所以感染過COVID-19之後,還是補打一劑疫苗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