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COVID-19 出院後,該去哪裡回診追蹤呢?美國研究這樣建議

 



Organization of outpatient care after COVID-19 hospitalization

最近罹患COVID-19 出院後病人大量增加,這些病人該接受什麼樣的治療成為一個大問題。


這邊提供一篇美國經驗分享,感染COVID-19出院後,該何去何從……

知名的胸腔重症醫學期刊CHEST上,刊登了一篇美國COVID-19 病人出院後的追蹤治療經驗讓大家參考。

https://journal.chestnet.org/article/S0012-3692(22)00197-0/fulltext


美國研究學者蒐集了33家醫院,因為COVID-19住院的病人,出院後醫院安排了那些後續檢查,在哪一科治療。



這個研究顯示COVID-19病人出院之後,97%的醫院會安排胸腔科醫師回診,58%到一般內科門診,52%到心臟內科回診


最常安排的檢查有肺功能(55%),運動測試(42%),影像學X光或電腦斷層(42%)


最主要還是找醫師(97%),護理師(70%),物理治療師(39%),呼吸治療師(39%)一起整合治療。


如果感染過COVID-19,記得要回診追蹤治療喔!!




最近健保署和衛福部各司署共同推動「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本計畫以專任之胸腔科或感染科為主責科別,結合神經內科、心臟內科、重症醫學專科、精神科、皮膚科、復健科、中醫科或其他相關科別,並由醫師、護理人員、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呼吸治療師、臨床心理師、藥師、營養師、社工師(員)、個案管理人員組成團隊,共同提供康復者後遺症之整合照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