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日本最新萬人研究發現,瑞德西韋對於亞洲人的COVID-19重症治療效果有限


 

過去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跨國研究就曾發現,亞洲人的治療效果最差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015301

 

●另一個跨國研究納入COVID-19住院病人,這篇論文公布1059人的使用報告。
●其中有538人接受Remdesivir,521人接受安慰劑治療。

⭐️結果:使用Remdesivir可以縮短改善病情所需的時間,15天->11天。
●輕症COVID-19的患者、無論是否需要使用氧氣,使用Remdesivir能改善病情。
●重症COVID-19患者(使用呼吸器或葉克膜),使用Remdesivir則無法改善病情。
⭐️次群組分析中發現:
●男性女性使用效果無差異,出現症狀長短不影響效果。
●美國人、白人使用效果最好!黑人使用效果差.......
#亞洲人使用Remdesivir得到的療效最差!!
●小於40歲的年輕人使用效果較好!


這個瑞德西韋的跨國研究針對的是嚴重的COVID-19,研究發現白人黑人治療效果最好,亞洲人治療效果最差。

蘇醫師當時也曾經對這點撰寫專文,"瑞德西韋Remdsivir仍然是亞洲民族的"人民的希望"嗎?"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5/remdsivir.html)


蘇醫師當時在媒體上點出瑞德西韋的侷限,但是當時指揮中心認為證據仍然不足,言之過早。

 

最近一篇來自日本的一萬人研究發現,對於重症COVID-19患者,使用瑞德西韋不能減少死亡或插管使用葉克膜!!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3.09.21253183v2

 

日本這篇研究總共納入12,657 個早期COVID-19個案,其中有828名使用瑞德西韋。

 

而研究發現,使用瑞德西韋無法減少死亡 (HR, 1.05; p值 0.07)或插管與使用葉克膜的發生 (HR, 0.886, p值 0.440)

 

但可以減少使用氧氣的比例 (HR, 0.861, p < 0.001)

 

這個日本的真實世界研究無疑再次確認了過去的研究發現,瑞德西韋對亞洲人效果差,瑞德西韋對重症無效的結果。

 

胸腔重症-蘇一峰醫師部落格 http://tvgh-suvy.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