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瑞士研究揭密:如何減少教室空氣中的病毒氣溶膠!開窗、口罩、空氣清淨機的效果!!

(聯合報:為了防疫,台東各小學從開學後,學生在教室內上課都得戴口罩。記者羅紹平/攝影)

疫情期間最困擾的一個問題就是,孩子的教育怎麼辦?到學校會不會增加被傳染的機會?

各學校寄出各種防疫措施,到底有多少效果仍然是未知.....

最近瑞士完成教室防疫研究,探討如何可以讓教室中的懸浮病毒減少!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8.17.21262169v2

試驗地點選擇在一個160平方公尺的教室,教室中先釋放病毒到達穩定濃度,之後做出以下的處理後測量病毒量的變化:開窗、戴口罩、擺HEPA空氣清淨機(CADR: 400 m3/h)

★研究發現:

整天開六個窗戶可以將病毒減少到1/14,戴口罩可以把病毒減少到1/8,擺兩台HEPA空氣清淨機可以把病毒減少到1/4!使用一台空氣清淨機則可以減少到2/5。

而以上的措施累積還有加成作用,可以達到更好的防護效果!

相對來說,如果只開一個窗效果不佳,整天開兩個窗空氣中的病毒可以減少到1/2,如果只在午餐休息時間開窗,只有減少兩成病毒。

如果不清楚什麼是病毒氣溶膠,可以參考蘇醫師之前的這一篇比較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