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著名醫學網站Medscape主編痛斥:「在疫情災難中美國政府背叛了醫療人員!」






🇺🇸著名醫學網站主編痛斥:「#在疫情災難中美國政府背叛了醫療人員!」
●Medscape是國際知名的醫學知識網站,主編Eric Topol教授在美國時間3/30發文痛斥:美國政府在疫情災難中的作為根本是背叛了醫療人員!
●1.政府該作為而不作為:疫情在一開始的時候,美國很早就開始有了第一例的個案發生,卻沒有推廣大規模的篩檢並研發對策,中間幾乎有空白的50天,此時南韓已經大規模篩檢7萬5千次,同一時間美國卻只進行了352次篩檢!
造成疫情失控到目前的一發不可收拾!

●2. 前線的戰士缺乏武器!前線的醫護人員缺乏口罩與個人防護設備,只能赤裸裸的面對疫情!呼吸器與相關維生設備也不夠,造成許多醫護人員也因此被感染!

●3. 沒有從中國的慘痛疫情中學習教訓,中國發生疫情的時候,許多醫護專業人員的接連倒下與死亡,包含知名的眼科醫師李文亮醫師等等,而因為缺乏第一線醫護照護人員與重症專業人員,也使得疫情更加失控一發不可收拾,而美國當時卻沒有因此學習到教訓而有所作為,目前美國國內前線許多醫護人員被感染而倒下、甚至死亡!
而目前的醫護人員也因為緊繃的疫情下,許多人已經產生憂鬱、精神與身體上的崩潰....
而醫護倒下前線失守、只會更加劇讓大量的人命被病毒所帶走! 

在台灣的反思
○美國與各國的教訓告訴我們,面對無煙硝的病毒戰爭,只要有一不小心的疏忽可能就導致全盤皆輸! 台灣上半場表現傑出,但是大家仍然不能太大意,疫情隨時有可能因為一個疏忽而被逆轉!
○面對疫情戰爭時如果前線戰士倒下、後面的國民就會被大量屠殺, 所以、當給前線的醫護抗疫人員最大的支持,並且給予最完善的裝備。
因為只有當前線的醫護戰士維持健康的身心靈才能幫全體國民打贏這場戰爭!!


原文連結:
https://www.medscape.com/viewarticle/927811









1 則留言:

  1. 拿南韓來比美國的狀況而不瞭解韓國是在某宗教兩千人集會造成嚴重感染才開始大量採檢。而且他不指責世衛和中國共同欺騙全世界的因素,只一味指責被誤導的美國政府,跟台灣藍絲類似。美國CDC一開始也是太相信中國和世衛才會造成延誤,而且中國搜刮了全世界20億套衛護器材,造成歐美各國防護器材嚴重不足,此主編只讚揚韓國跟香港,完全不提台灣的成功,也真的是喝足了中國和世衛的口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