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疫情期間霧化治療(Nebulizer)的替代方案!


這陣子許多急診醫師朋友私底下詢問我,疫情期間遇到氣喘等呼吸道急性急性發作時,平時用的霧化治療(Nebulizer)該怎麼辦? 有替代的治療方式嗎?


2/28台灣一鼓作氣爆發了四起院內感染!而病人使用霧化治療時會造成滿室懸浮氣溶膠(Aerosol),大大增加病毒到處傳染的風險!替代治療就變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治療方式了!


蘇醫師在這裡建議,可以改使用MDI治療來替代Nebulizer,可以選用的藥物SABA或者ICS-Formoterol來替代治療!
這樣可以大大減少霧氣治療產生的大量氣溶膠(Aerosol),減少病毒傳染他人與院內感染的機會!


但是目前大家會擔心的是,MDI、DPI等其他吸入劑型的藥價較昂貴,急診室開立使用怕會被健保核刪,這部分就要請健保署的長官考慮一下,這樣的治療能減少氣溶膠在治療中產生,減少病毒傳播出去,導致院內感染的危險!


(快訊)3/19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公佈的醫療抗疫指引正式採用台灣專家的建議

疫情期間,減少禁止使用氣霧治療(Aerosol, Nebulize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