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嚴重肺阻塞(COPD)合併心衰竭該如何治療?

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簡稱COPD),是一種長期、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性疾病。
心肺相依,心臟生病的病人常常會合併肺部生病,而肺部生病的病人也常常會合併心臟生病!臨床上嚴重的COPD病人常常會合併心臟衰竭,是臨床醫師治療的一大困境!

蘇一峰醫師在COPD合併心臟衰竭有許多台灣的本土研究資料,研究更在2019年獲得"美國肺氣腫基金會獎"

許多患者在我的研究發現下,使用藥物得到突破性的進步
-------------------------------------------------------------------------------

<<成功案例分享>>
💖『蘇醫師、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已經成功排進(心)肺移植的等待名單了!』
我:「加油!我會繼續幫你保持下去!一定讓你能成功完成肺移植手術!」
----
她是一名-嚴重肺阻塞(COPD)合併心臟衰竭(Heart failure)的患者…每個月從花蓮包車來看我診…
💥一年前COPD快速惡化反覆住院,每天都要持續使用正壓呼吸器+氧氣機,#類固醇每天要吃到6顆Prednisolone_還要吸4支以上的強效擴張劑(Combivent),使用正壓呼吸器+氧氣機,每天還是喘得要命血氧只有88-90!
(正常人不用氧氣都可以95-96以上)
💥已經被宣告必須要考慮排入(心)肺移植,但是隨時都瀕臨插管,等待進入名單的時間卻遙遙無期~
此時她使用的呼吸器的廠商也不知去哪裡打聽到我的名字,請她特地帶著重裝備從花蓮包車來台北看診!
💖在我用心調整藥物下,到現在快一年的時間過去了,患者感受到大幅進步,#類固醇目前減到每天只需1-2顆_幾乎停止使用強效擴張劑,中間沒有一次住院急性發作!
中間患者偶爾回診榮總,感謝恩師教授級主任醫師,完全不介意患者到我這邊治療,反而大力支持患者繼續在我這邊治療,讚許說我是嚴重肺阻塞(COPD)合併心衰竭的專家!

----
而今天門診患者帶來的進一步好消息是:『正式排進去(心)肺移植的等待名單了!』
😀感謝研究讓我可以幫助許多這類的重症患者,下周受邀到新光醫院分享,希望跟越來越多的胸腔重症醫師分享我的治療經驗!
#台灣本土資料的研究
#讓研究不只是研究_更不是為了得獎
#而是為了每天接觸活生生的病人而努力

認識蘇一峰醫師  

蘇醫師論文列表

    職: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博士

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特約主治醫師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肺部環境及職業醫學委員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重症委員

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教育委員

台灣急救加護醫學會形像推廣委員

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

    歷: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治醫師

專長學科:胸腔呼吸內科學、呼吸道疾病,胸腔重症醫學,肺癌胸腔腫瘤

              ,呼吸道感染症,肺結核,呼吸睡眠疾病 

部落格http://tvgh-suvy.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