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蘇一峰醫師的研究被國際知名期刊《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選為當期頭條重點論文!

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 是全世界Primary Health Care醫學期刊分類的第一名!

很開心我們的研究被主編特地選為當期重點論文的第一位!!! (有圖有真相!)

不只如此蘇醫師還是台灣學者第一個登上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的原創性研究論文!!







我們都知道,睡眠與精神狀況息息相關,過去的研究已經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會增加不少精神相關疾病的發生,如憂鬱症,或者躁鬱症等等。過去我們可以在功能性磁振造影(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中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的病人在額葉,海馬迴,前扣帶迴發現功能減低的情形。恰巧的是過去研究指出恐慌症的病人也會在這三個地方出現功能低下的情形,於是我們著手進行這個研究。

很高興有如此好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