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第十六屆台灣胸腔醫學年會-海報最佳原著論文優秀論文獎》

《好的簡報開啟我們接軌國內,走向國際!》


身為一位醫療人員,如果想要跟國際接軌或者與國內的其他學者互通有無,好的醫學簡報是很重要的!

今年五月當時自己在   新思惟國際  上了一堂重要改變自己的課:
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



當時上完課之後,完全顛覆了自己過去的簡報思維!!(當時心得)



重新反省並修改自己的醫學簡報與海報,過去的自己做簡報的起手式就是先套用範本,然後顏色配色也沒有選擇,字體更是使用預設的新細明體,在放上幾張沒整理過的圖,就完成了一份簡報。

直到上完課後才知道,這些被自己忽略的搭配,常常是決定了這份醫學海報的勝負關鍵!畢竟研究的內容再好,如果簡報本身使人不便閱讀,是無法吸引其他醫療同好的注目眼光。

但是,一份好的醫學簡報之路是很漫長的修行之路,惟有反覆的練習可以提升自己的實力,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機會,用心準備和練習讓自己的簡報越來越好

非常感謝新思惟國際的蔡依橙校長與蔡欣宇醫師,幫我的醫學簡報與海報開了一扇窗,讓我的研究能成功在醫學場合吸引其他醫師的注意!!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就靠自己繼續的努力了!

胸腔醫學年會是台灣胸腔醫師一年一度的大活動,也是許多好久沒見面的師長好朋友見上面的一次珍貴機會。

古人常說:《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就是一樣的道理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在台灣、我們醫師常常投入許多時間去研究,目標是為了可以幫助更多的病人,而在這樣充滿醫學同好的場合,就是一個可以與大家分享研究心得的好場合。

過程之中,思考如何學習他人的長處,也藉由醫學同好的提問,發現自己研究需要進一步改進的地方!這種互相交流的感覺,非常的棒,也常常因此認識許多厲害的師長,像高醫的蔡明儒醫師和楊志仁醫師,兩位前輩醫師都是接連兩年的獲獎,非常厲害,而蔡明儒醫師本身也是優秀的新思維之友。楊志仁醫師平時時常鼓勵後進,是一個讓人覺得溫暖的師長。

(左一楊志仁醫師,右一蔡明儒醫師)

非常感謝每年的醫學會給我們這些年輕醫師,站上舞台醫學簡報的機會,讓我認識了許多同在學術界深耕的師長,也得到許多師長的鼓勵與支持,藉由交流研究的機會我們互相鼓勵彼此,還有許多醫師在為台灣學術界做出奉獻與努力,進而在台灣醫學上能做更多幫助病人的研究,也被這些師長終身投入研究的精神所感動。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醫學研究的路途是辛苦且漫長的,許多的國外研究結果並不是能完全套用在台灣人身上,有些國外認為沒用的治療,結果可能是台灣病人的救命關鍵(譬如:標靶藥物使用在肺癌病人身上,西方人效果不佳,但是亞洲人卻可以取得很棒的療效!),有一些疾病因為在歐美非常少見,急需台灣醫師發展本土性研究(例如:肺結核在歐美快要絕跡,但是仍然是台灣造成最多死亡的感染症)。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研究之路雖然辛苦,但是是值得且有意義的,而好的醫學簡報可以讓你認識更多的研究同好,讓你這一路途上找到同伴互相支持與努力!

自己在上了新思惟的課程之後,接連僥倖獲得《2015第十六屆台灣胸腔醫學年會-獲頒海報最佳原著論文優秀論文獎》

《歐洲腫瘤醫學會(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 ESMO)2015亞洲大會》大獎

願與您分享這些小小的好消息,能得獎雖然高興,但是努力的過程其實更加珍貴!

(胸腔醫學會余忠仁理事長頒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