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2015 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因為有師長的努力、我們踏著前人的腳印

全世界有三大胸腔呼吸醫學大會,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APSR)、美國胸腔醫學會大會(ATS)、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ERS)


去年自己參加了APSR,今年決定報名參加ERS,今年為ERS第25次的大會,舉辦地點是荷蘭-阿姆斯特丹。

第一天在機場出發時,巧遇幾位師長,高醫的鍾飲文院長、嘉義長庚蔡熒煌院長...等等,在跟幾位師長打過招呼之後(忘記拍照),便搭上飛機啟程!!15小時的飛機,飛往阿姆斯特丹!

好不容易搭了15小時的飛機,會議絕對不能錯過!馬上到會場看一看,挑個有趣的主題就進去坐著聽。

一進去在會場遇到了台大內科的余忠仁主任與成大的李政宏醫師,這場會議由中國大陸的重量級教授鍾南山院士主持,主題是中國大陸各種呼吸疾病的發展與經驗分享!

會議結束後,臺海兩岸的大頭聚在一起聊天,令人驚訝的是鍾南山院士,一開口便跟余忠仁主任問起了幾位師長的近況,包含台大楊泮池校長,還有我們北榮的蕭光明主任和江啟輝主任!!

言談之中,看得出英雄惜英雄的味道,看得出幾年下來的學術交流,都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學術印象,古人的《以文會友,以武會友》大概也是這樣的感覺!

余忠仁主任很照顧後進我,跟鍾南山院士,介紹我是台灣的年輕胸腔科醫師一輩中,研究成果相當不錯的後進。鍾院士聽完鼓勵我能繼續努力研究!


(左一:蘇一峰醫師,左二:鍾南山院士,右二:余忠仁主任,右一:李政宏醫師)

取自維基百科:
鍾南山(1936年10月20日-),僑眷,福建廈門人,生於南京,中國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是呼吸道疾病(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與哮喘病)方面的專家,現任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市科協主席、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肆虐時期中國大陸著名的非典專家,主持了中國廣東省的非典防治工作。曾任廣州醫學院院長、廣東省科協副主席等職。

評價
鍾南山為抗擊SARS所做的一切為他贏得了「抗擊非典第一功臣」的美譽。2003年6月,廣東省舉行「抗擊非典表彰先進大會」,鍾南山被授予惟一的特等功。他還榮獲了2003年中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醫學基金會華源醫德風範獎」 2005年鍾南山當選中華醫學會第23屆會長。2008年當選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2003年4月中國社會調查所做的一項電話民意調查顯示,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1200位受訪民眾當中,有89%認為鍾南山是一位英雄。
2004年被評為「感動中國2003年度」十大人物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