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日報] 醫護的痛 死亡在氣爆瞬間已註定 (蘋果動新聞)

醫護的痛 死亡在氣爆瞬間已註定(看動新聞請點)









蘇一峰醫師說,死亡是在爆炸的當下就已經註定的,請民眾不要責怪每位已盡力的醫護人員。資料照片

【動新聞╱台北報導】八仙塵爆造成1死500多傷的慘劇,其中200多人住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蘇一峰指出,這些嚴重燒傷嗆傷的患者,至少要先闖過死神設下3個難關,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復健之路。蘇一峰說,在塵爆發生的第一瞬間,高熱燃燒的氣體嗆入呼吸道,造成口咽鼻腔與氣管的燒灼傷,當下可能立即造成呼吸道的阻塞缺氧造成窒息。隨後的幾天,因高熱嗆傷肺部的傷害浮現,肺部產生嚴重水腫因此無法換氣,此時患者陷入窒息死亡的風險,而同時嚴重的燒燙傷使得大量的皮膚壞死,身體無法控制大量的體液外滲,馬上面臨低血容量性休克的危險。


而度過一個禮拜的呼吸衰竭危險期之後,感染敗血症隨之接踵而來,因為病患大面積的皮膚脫落接觸髒水,容易出現細菌感染,此外插管後所產生的肺炎也在此時達到高峰,接下來的2、3個月受害者所要面臨的是細菌與黴菌感染症的重大威脅,常常因此死於敗血症。

2、3個月之後患者病情才會趨於穩定,但仍有每天反覆換藥與開刀清瘡、植皮的漫漫長路。

蘇一峰表示,聽聞出現第一名因八仙塵爆案死亡的受害者,心裡覺得難過又痛苦,但身為一位重症醫師心裡清楚的知道,這樣嚴重的大型災難,死亡的受害者最後一定會出現,而死亡是在爆炸的當下就已經註定的,常常已盡力救治也無法力挽狂瀾,每位醫護人員面對受苦的患者一定都會盡力救治,請民眾不要責怪每位已盡力的醫護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