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專欄]流感恐大爆發 年輕人首當其衝

蘋果日報

流感恐大爆發 年輕人首當其衝






更多專欄文章

本月初美國聯邦疾病管制局(CDC)發布新聞稿,告訴全球一個壞消息:「經檢驗後發現,今年的流感疫苗效果比往年的差,有效率只有不到一半。」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今年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株,是特別嚴重的H3N2的A型流感病毒。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美國疾管局特地發出警訊給全世界,告訴大家可別以為打了疫苗就沒事,打完疫苗可能還是會得到嚴重的流行性感冒,並且預測全世界將發生一波大流行,提醒大家如果得到流感,即早投與抗病毒藥物,可以有效抑制感染。

基因變異 疫苗效率降

此新聞稿發布之後,果然引起軒然大波,全球知名的養生保健網站Natural News在臉書上發布一則訊息,語帶諷刺的評論美國疾病管制局不只弄錯流感疫苗病毒株,居然還廣告起抗病毒藥物,還有不少人抗議表示:「這下可好了!沒能預防疾病,還因注射流感疫苗白白被注射汞到自己的身體裡。」這些紛爭在世界各地延燒開來。
撇開這些紛爭不看,台灣的民眾更應該關心的是,這將對台灣人民產生什麼影響?其實打疫苗並非完全沒用,只是今年流感病毒基因產生一點變異,使得疫苗的效力下降,所以,台灣民眾必須做好流感大流行的心理準備。


蘇一峰醫師提供

注意保暖 出門戴口罩

而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譬如:小孩、孕婦、高齡老人、高度肥胖的人,或有心肺疾病的患者,更須提高警戒,今年冬天非必要的話少出入公共場合或出國,公共場合則要戴口罩並注意保暖,以免被傳染。
而這次流行的H3N2型A型流感對年輕人致病力強,年輕人也不可輕忽。最近台灣將有一波寒流來襲,估將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盼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安全,若真的出現流感症狀,即早就醫才能得到最恰當的治療。

作者:

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 蘇一峰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