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專欄]-中央靜脈導管置入 5分鐘救回癌末CEO

蘋果日報

中央靜脈導管置入 5分鐘救回癌末CEO








蘇一峰提供

《蘋果》逢周日推出《周日健康》版,邀請各領域的知名醫生撰寫行醫見聞、健康知識,並由記者採訪介紹不同科別醫師,呈現他們白袍下的真實人生。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他是一位知名電子公司的CEO,一生勤奮工作,50多歲身家幾10億元,某天身體感到異狀時,一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癌症末期,馬上安排住院做相關治療檢查,他待人和善不擺架子,除了主治醫師以外,沒人發現病房裡目前住著這樣一位重量級人物。
住院期間,一位年輕住院醫師值班的夜晚,CEO先生突然大出血。
護理師:「血壓只剩60喔,心跳150下,脈搏幾乎已經摸不到!」
CEO先生雖然危急,但是眼神仍充滿求生意志:「醫師,我還好嗎?」

卡片致謝多活一年

醫師:「你現在有緊急狀況,必須要馬上處理!」
此時住院醫師趕緊將CEO的太太叫到病房外,說:「你先生很嚴重,我會盡力救他,但是你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
夫人泣不成聲的說:「醫師,求求你!你一定要救我先生!」
或許是奇蹟,或許是命不該絕,住院醫師順利的在5分鐘完成中央靜脈導管置入(一般完成要30分鐘),也成功搶救到黃金時間,把一袋一袋的血經由導管大量輸入CEO先生的體內,把CEO先生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隔天CEO先生親筆寫了一封滿懷感謝的卡片給這位醫師,此後CEO先生則飛到國外尋求最新的治療。
一年後住院醫師在醫院被叫住,「是某某醫師嗎!我是X先生的太太啊!」
原來是CEO先生的太太,CEO先生回國了!但經過一年、他的癌症病情已經無藥可治,這位醫師馬上到病房見他一面。
CEO先生:「這幾年國外奔波治療,最後發現還是台灣醫療最好,謝謝你那天晚上救了我,讓我多延續一年的時間,來得及珍惜跟家人的最後時光,我一直很感謝你……」
醫師:「不……我才要謝謝你,你的卡片我一直留著,每當我對工作沮喪時,你的卡片提醒我,救人是我行醫路上不變的初衷!」

感激文成行醫動力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如果有一天我要寫行醫心路歷程時,我一定會提到你的勉勵給了我力量,因為病人每一分真摯的感謝,都是重症醫師繼續救人最大的原動力。」
作者: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 蘇一峰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