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對食物藥物過敏、或有過敏疾病的民眾打疫苗有影響嗎?日本研究提供解答!

許多民眾都有食物藥物的過敏記錄,更有不少人都因為過敏疾病所苦,譬如:過敏性鼻炎、氣喘、皮膚炎等等。

而這些過敏史或過敏疾病的民眾,打疫苗會比較容易過敏嗎?適合打疫苗嗎?

最近一篇來自日本山形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的研究解答了這個問題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9.13.21263473v1

日本的研究收集了3000多位施打BNT疫苗的民眾,給予問卷調查本身的過敏史,與打完疫苗後的不良反應比對。



研究發現有過敏病史的人,比較容易有輕度的不良反應,譬如:疲倦、痠痛、頭痛等等!

(紅色部分代表統計學上有意義升高)

而這些副作用持續大於兩天,過敏者的與非過敏者的差異就比較少了(紅色項目減少)

 


 而比較嚴重的不良反應,過敏者與非過敏者的差異則不大!!大部分的副作用統計上沒有太大差異!

 

結論:有過敏疾病與過敏史的人,打疫苗(BNT疫苗)比較會有輕微的不良反應,但是嚴重的不良反應不會因此比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