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Nature Medicine說:單用AZ疫苗抗體弱、T細胞免疫強;單用mRNA疫苗抗體強、T細胞免疫弱;而混打則可以抗體與T細胞免疫兩樣都強!!

07/26 重量級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又發文支持AZ與RNA疫苗混打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1-01463-x

文中提到的結論是:單用AZ疫苗抗體弱、T細胞免疫強;單用mRNA疫苗抗體強、T細胞免疫弱;而混打則可以抗體與T細胞免疫兩樣都強!!


 

而Nature Medicine這麼發文的原是因為當期刊登了一篇來自德國的混打研究,研究中發現混打的抗體濃度是AZ打兩次的九倍!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1-01464-w

受試者體中抗體濃度:AZ+BNT (3630) VS AZx2 (404)

 



而混打也得到最高的T細胞免疫能力,AZ疫苗次之,單用mRNA疫苗最後。


也因為如此的研究結果,實驗證明了:

單用AZ疫苗對於增強抗體較弱、但是T細胞免疫反應強

單用mRNA疫苗抗體強、但是T細胞免疫力反應弱

而混打則可以補充兩者的不足,達到抗體與T細胞免疫兩樣都強!!

 

也就是推薦混打疫苗會有最好的免疫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