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英國五個月的真實世界研究發現,打AZ與BNT的保護力效果相同!!

 


 

自從疫苗上市之後,許多學者與媒體都喜歡將疫苗排名次!

而一般來說大家常常把mRNA疫苗中的BNT輝瑞與Moderna擺在榜首的位置!

不過最近來自英國的真實世界研究發現,英國人民施打BNT與AZ疫苗的效果是相同的! 


⭐Nature Medicine的研究告訴我們,抗體濃度跟第三期的保護力結果有明顯正相關(接近線性相關)


Nature Medicine發表的這篇英國研究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1-01410-w)


⭐英國的科學家從2020年的12/1到2021年的5/8,總共收集38萬民眾的資料(383,812)
●結果發現如果是只打一劑21天之後,AZ保護力是61%,BNT是66%。
●打完第二劑則保護力,AZ是79%,BNT是80%,

#英國真實世界看起來_AZ疫苗與BNT疫苗兩者沒有差異

✊這對現在台灣許多打AZ疫苗的民眾可能是一個好消息!也鼓勵大家選擇打AZ疫苗! 
 
不過蘇醫師其實覺得這個論文很奇怪~值得深入檢查........
 
論文中的主要圖表在abstract卻完全沒有提到

但是abstract只有著重討論AZ和BNT的防禦力沒有差別,可是主文的圖表卻不是探討AZ和BNT的防禦力............說不出的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