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使用電子煙能減少煙害?最近醫學證據狠打臉,告訴你那是假的!




今年九月一篇來自著名醫學期刊成癮(Addiction)研究狠狠打臉,電子煙根本無法減少煙害,反而增加青少年開始抽傳統香菸!


●此綜論分析(Meta-analysis)統整了11篇的研究,討論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對開始抽菸的影響。
●研究發現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將顯著增加三倍的使用香菸機會,OR=2.93!
●結論: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將增加青少年抽菸的機會!

作者也在文中警告電子煙所造成,日益嚴重的青少年抽菸的問題,具某些特定團體所稱,電子煙可以減少菸害,這一篇權威國際期刊的研究,無疑狠狠打臉了這些電子煙團體的聲明。


而無獨有偶的是今年九月,另一篇美國研究發表在權威醫學期刊JAMA內科學(JAMA Intern Med.)也指出,電子煙的青少年使用問題在美國逐漸上升!!
●美國最新的研究證據指出,電子煙增加青少年抽菸的比率。
●此研究了1156411的美國國民使用煙品的調查,研究期間為2016到2018年。
●研究發現、電子煙使用的青少年的比率逐年增加!
○結論: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電子煙真的能減少菸害嗎?另一篇美國研究指出電子煙反而大大增加青少年抽傳統香煙! 

 


🚬這一份來自美國的普查研究發表在知名的兒童醫學期刊Pediatrics(小兒),研究的目標是青少年使用菸品的普查報告,使用電子煙對於使用傳統香煙的影響! 

💥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日後抽傳統香煙的比例是不抽電子煙的青少年4.62倍之多! 

💥這個研究再次用力打臉,#電子煙業者所謊稱的電子煙可以減少香煙菸害!😈 

👍這篇論文報導也得到重量級醫學期刊NEJM的推薦必讀論文!!

#大家為了下一代的健康_請跟蘇醫師一起反菸反電子煙


 
⭐️(懶人包) 使用電子菸(E-cigarettes)真的安全嗎? 而背後的真相是如何呢?
http://tvgh-suvy.blogspot.com/2019/09/e-cigarettes.html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2.html

⭐️使用電子煙能減少煙害?最近醫學證據狠打臉,告訴你那是假的!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3.html

⭐️南韓研究指出、使用電子煙與憂鬱症發生有關,尤其是女性憂鬱症!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html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電子煙造成冠狀動脈缺血更勝過傳統香菸!!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7.html

⭐️健康網》吸電子煙恐成「蒟蒻男」 威而鋼官網證實會陽痿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9.html

⭐️美國最新大數據研究發現:抽傳統香菸者改抽電子菸,結果肺部疾病不減反增!!!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82.html

⭐️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尼古丁電子菸加上高油飲食,提早使得心臟肌肉產生病變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0.html

⭐️研究發現: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html

⭐️美國研究重重打臉電子菸商!美國研究指出抽電子菸一樣會致癌!!(肺癌風險八倍)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1.html

⭐️打臉電子煙謊言!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一樣會造成血管硬化!!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3.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