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醫學證據指出:抽電子菸(煙)可能讓你變得越來越笨!

 

圖片來自美國CDC,警告大家電子煙影響青少年的腦部發展

(上面是美國CDC的警告圖)

🚬電子菸(煙)在全球氾濫,尤其在青少年造成嚴重的濫用問題,不只引起嚴重的肺炎造成許多青少年死亡。

💥許多研究證據指出,#電子煙更引起青少年腦部🥴發展的問題! 

💥醫學雜誌《青春期期刊 Journal of Adolescence》在2019年刊登一篇文獻回顧,作者回顧幾十篇研究期刊後結論: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讓你的大腦_越吸越笨!😵😵😵

●電子煙煙商與相關團體總是聲稱抽電子煙比抽菸健康,但是目前已經有許多研究都發現抽電子煙對發育中的腦部一樣造成氧化壓力,對還在成長發育中的腦部造成很大的傷害,許多研究都指出使電子煙將傷害青少年的學習專注力、記憶力、睡眠習慣與品質和正常日夜生理時鐘都會受影響!最後甚至造成青少年憂鬱症與其他精神疾病的發生、可怕的是可能與美國快速增加的青少年自殺有關!

●而過去的研究認為香菸或菸製品造成腦部傷害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但是目前有許多的研究又推翻了這種說法,發現電子煙不論含不含尼古丁都會造成一樣多的氧化壓力!(2)也就是說加熱霧化煙液本身這個物質就能造成許多氧化物質,引起腦部發炎退化!

而許多的基礎研究也發現,吸入電子煙會使得腦部發炎與氧化、因而導致專注力與記憶力的下降,打亂生理週期影響腦部的發育!(3-4) 

●而在這篇回顧文獻的最後,作者也大聲呼籲千萬不要認為電子煙比傳統煙健康!(這是商人的行銷手段)已經越來越多的證據指出、電子煙仍然會造成許多的傷害與器官受損!並呼籲政府必須要使用最嚴格的態度去管理電子煙以維持大眾的健康!

★台灣在許多不肖業者的推波助瀾之下,電子煙產品被包裝成果汁棒或香水棒等等吸睛的產品來吸引青少年的注意,而使用電子煙也被包裝是潮炫有型的象徵!

★因為沒幾年的時間、電子煙已經在青少年族群中開始廣泛流行!身為一名胸腔重症醫師絕對不樂見,台灣這片土地遭受到電子煙的毒害! 蘇醫師在此也呼籲政府必須要注重電子煙的傷害,和民眾健康站在一起對抗電子煙的入侵!

引用文獻:

1.  On the potential harmful effects of E-Cigarettes (EC) on the developing bra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vaping-induced oxidative stress and adolescent/young adults social maladjustment. Journal of Adolescence.  Volume 76, October 2019, Pages 202-209

2.  Evaluation of E-cigarette liquid vapor and mainstream cigarettesmoke after direct exposure of primary human bronchial epithelial cel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12(4), 3915–3925.
 

3. Short-term E-cigarette toxicity effects on brain cognitive memory functions and inflammatory responses in miceShort-term E-cigarette toxicity effects on brain cognitive memory functions and inflammatory responses in mice. Toxicol Res. 2020 Feb 4;36(3):267-273.

4. Perinatal exposure to nicotine disrupts circadian locomotor and learning efficiency rhythms in juvenile mice. Brain Struct Funct. 2020 Sep;225(7):2287-2297.


⭐️(懶人包) 使用電子菸(E-cigarettes)真的安全嗎? 而背後的真相是如何呢?
http://tvgh-suvy.blogspot.com/2019/09/e-cigarettes.html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2.html

⭐️使用電子煙能減少煙害?最近醫學證據狠打臉,告訴你那是假的!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3.html

⭐️南韓研究指出、使用電子煙與憂鬱症發生有關,尤其是女性憂鬱症!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html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電子煙造成冠狀動脈缺血更勝過傳統香菸!!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7.html

⭐️健康網》吸電子煙恐成「蒟蒻男」 威而鋼官網證實會陽痿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9.html

⭐️美國最新大數據研究發現:抽傳統香菸者改抽電子菸,結果肺部疾病不減反增!!!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82.html

⭐️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尼古丁電子菸加上高油飲食,提早使得心臟肌肉產生病變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0.html

⭐️研究發現: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html

⭐️美國研究重重打臉電子菸商!美國研究指出抽電子菸一樣會致癌!!(肺癌風險八倍)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1.html

⭐️打臉電子煙謊言!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一樣會造成血管硬化!!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