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蘇醫師研究獲得美國胸腔醫學會2019年大會-【美國肺氣腫基金會紀念獎】




身為一位胸腔科醫師,全世界有三大胸腔呼吸醫學大會,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Asian Pacific Society of Respirology, APSR)、美國胸腔醫學會大會(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 ATS)、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 ERS)。 而這次自己有投稿研究論文到2019年ATS的年度大會



 今天早上打開信箱時、揉揉眼睛以為自己看錯了,因為我收到一封來自美國胸腔醫學會2019大會的通知信告訴我,我的研究論文獲獎了!
 「On behalf of the Assembly on Clinical Problems (CP),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abstract was chosen to receive an Abstract Scholarship from the National Emphysema Foundation honoring Claude Lenfant in the amount of $500, for this year 2019 AT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Dallas, TX. 

 【我的研究居然獲得:美國肺氣腫基金會的紀念獎
紀念Claude Lenfant這位胸腔巨人)



而經過自己的上網調查,學會網站上真的有紀載這個獎項!
(原來是真的!不是學術詐騙信件!!)

 從以前投稿胸腔呼吸道的國際學術大會時,師長就耳提面命的告誡說:
『手頭上最好的研究,千萬不要拿去投稿美國胸腔醫學會ATS與歐洲呼吸道醫學會ERS!
因為台灣醫師是不會得獎的!
過去唯一只有十幾年前的XXX教授在ATS得過獎,後來就再也沒有人得過了......... 』


或許這幾年的獎項增加了吧!很高興團隊的研究能得到ATS評審的青睞!

網站上也清清楚楚的紀錄去年2018得獎的名單!

很高興不只團隊的研究被肯定,更開心的是 #用研究讓世界看見台灣

05/20 會場紀錄-
🌍#榮耀金緞帶 - Meet the Professors, 遇見NEJM的作者們!





感謝ATS 把美國肺氣腫基金會的獎給我,一早當然準時到會場張貼我的Poster,只是沒想到ATS還特別準備緞帶給得獎者配戴!
一到海報張貼區就聽到一旁的中國醫師說:
「“哎唷,為什麼鼎鼎大名發表在NEJM的IMPACT Trial貼在我們旁邊,我們壓力很大欸,#這樣我們不是自取其辱嗎?”」


定睛仔細一看,原來短短的方圓三公尺內貼了兩篇知名IMPACT Trial 的事後分析,#兩位NEJM的作者分別就站在兩篇Poster前


來自中國的朋友感受到現場兩位大師的霸氣而腿軟快昏倒,一下子人就溜走不見了……😂

但反思ATS大會把獎給我而不是給大師,我想也是鼓勵我輩年輕研究者,面對世界級NEJM大師不要自卑勇敢踏出自己!

大師雖然是NEJM的作者,但十分平易近人,在我的海報前聊了約30分鐘給我許多研究上的建議,更讚許我們的研究對於臨床COPD治療上十分重要!非常高興有這機會能與大師面對面!

非常感謝許多人到場支持小弟,來自台大與三總亞東的師長朋友,更有許多北榮師兄弟來不及入鏡~

永遠不忘自己的初心
【不只要用研究讓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更要用研究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研究很讚!👍






#台灣南波萬👍
#為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療
#台灣研究者加油

→認識更多蘇醫師傑出表現

認識蘇一峰醫師  

蘇醫師論文列表

    職: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博士

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特約主治醫師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肺部環境及職業醫學委員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重症委員

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教育委員

台灣急救加護醫學會形像推廣委員

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

    歷: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治醫師

專長學科:胸腔呼吸內科學、呼吸道疾病,胸腔重症醫學,肺癌胸腔腫瘤

              ,呼吸道感染症,肺結核,呼吸睡眠疾病 

部落格http://tvgh-suvy.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