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聚焦2.0節目》蘇一峰醫師談「慢性阻塞性肺病」與「睡眠呼吸中止症」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種常見、造成失能和高致死率慢性呼吸系統疾病。

根據世衛組織的估計,目前全球每年有300多萬人死於COPD。2016年COPD已經成為全世界第三大主要死因。😖




造成COPD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吸菸」
  「空氣汙染」
  感染及過敏
  老化

COPD目前已有許多藥物可以治療,建議早期治療穩定肺功能,可以避免疾病快速進展惡化到失能臥床。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人在睡覺時,上呼吸道(鼻咽、口咽及咽喉)發生反覆性的塌陷,使得呼吸變淺且變費力,更嚴重者會造成氣道完全堵塞而停止呼吸。此病多發生於中年男性,男性的發病率約為女性的4-5倍,可別以為打鼾只是單純的噪音而已,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腦中風,甚至猝死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