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TVBS] 手術煙霧超細微粒恐致癌


手術煙霧含有高濃度的超細懸浮微粒與病毒,研究發現當進行電燒或是雷射的手術時,每1立方公分有高達數十萬的微粒。
手術煙霧影響外科系的醫師、護理人員、麻醉醫師以及清潔人員等,平常經常使用的外科口罩,對這些超細懸浮微粒的手術煙霧無法起完整的保護的作用。
數以萬計的臺灣手術醫護人員可能不清楚,更沒有意識到這些職業傷害的可能性


1 則留言:

  1. 給 手 術 室(整形外科) 醫 師 的 一 封 信
    醫生的天職是為病人治病及消除疼痛,除了工作時間長,工作環境也存在許多致病的危險因子,手術過程中因使用雷射、超音波刀、單極或雙極電燒儀器切割、雷射除毛、灼燒組織病灶,因此產生多種有毒煙霧,可能涵蓋被汽化的血液分子、細菌、病毒、黴菌、苯、氰化氫、甲醛、生物氣溶膠、多環芳香烴碳等有礙健康的空氣及會造成肺損傷的粉塵狀顆粒,如果長時間吸入或累積這些有害物質,對呼吸系統更是一大危害,如同長期吸二手菸一樣;但比起抽菸,其危害程度較難被注意及監測,也難被理解及重視,成為醫護界的隱形殺手 ,最嚴重恐會罹患肺癌.。
    一般外科用口罩,只能阻絕煙霧粒徑3微米以上的物質。病毒、香菸的煙霧粒徑為0.1到3微米,手術煙霧粒徑在0.1到5微米,愛滋病毒則為0.15微米。國外多篇論文及研究報告指出,只使用外科口罩不足以保護醫療工作者免於病毒煙塵的危害。雖然更高規格的過濾口罩(N95或N100)或是雙層口罩可增加過濾的能力,但長時間配戴會造成呼吸不順暢而影響工作情緒。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呼籲使用醫療等級吸煙器,才能給予更佳的過濾殺菌效果。顧好醫護人員的自身健康,才能為更多病患服務,醫界應正視煙塵與有毒氣體引發的危害,有健康良好的執業環境.才能鼓勵年輕一代投入醫科行列。
    我們 利寶科技 深切了解手術室醫生健康的需求 ,經過不斷的研究 ,成功開發出專門針對手術煙霧設計的"UV空氣淨化機"。首創專利設計”多關節萬向吸氣臂”及”多層次交互殺菌”組合式濾清,結合目前最有效的殺菌方式: 紫外線殺菌+ H E P A +光觸媒+奈米銀+臭氧等方式,提供多重滅菌功能,能直接深入汙染源,將電燒及雷射灼燒後手術煙霧攔截處理,並把密閉空間內的混濁空氣,做循環式的殺菌與消毒,使得空氣更清新、更健康,讓人思路清晰、有活力。平時亦可當作空氣清淨機使用, 一機兩用、共創雙贏...
    本機濾網詳細功能如下 :
    (1)前置濾網:可濾淨空氣中較大體積的微粒,如塵埃、皮屑.毛髮等。
    (2)蜂巢式活性碳濾網功效: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異味,例:甲醛、甲醇、甲苯、乙醛、氨、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等有害化學物質對於除臭及吸收有害氣體都有相當的效果。
    (3) HEPA醫用級濾網:.能有效去除空氣中99.97%的PM2.5懸浮微粒.化學煙霧.塵蟎.煙塵.粉塵.細菌.病毒等最小至0.3微米以下污染物。
    (4)紫外線: 紫外線殺菌一般做為醫院空氣消毒用途。利用紫外線輻射能的原理來達到消滅細菌病毒的作用。能殺死細菌、真菌、病菌、微生物、肝炎等病毒。本機獨特專利設計,紫外線設計在HEPA後方,能將HEPA過濾後的空氣再次消毒,紫外光並能穿透殘留在HEPA濾網上的細菌,將其徹底毀滅,避免再讓細菌復活及滋生出來。
    (5)臭氧氣體 : 紫外線光解空氣後,能產生純淨的臭氧氣體,其原理是利用氧原子的氧化作用來破壞微生物膜結構,它具有殺菌、解毒、保鮮、除臭、漂白等五大功能,可以滲透分解黴菌、香菸及地毯、裝潢釋出的煙臭味及汙染物。
    (6)光觸媒奈米銀濾網 : 紫外線通過光觸媒表面,能產生氧化反應,並與奈米銀相互作用下,能破壞病菌孢子中的DNA,導致細菌死亡,達到滅菌目的。
    只需利用最小的環境空間,移動本淨化機到適當位置即可立即上線使用 ,無須安裝大型設備及中央系統,省下高額的投資,也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與空間,亦是醫護人員的最佳拍檔,完美結合、健康加倍。
    專業級的UV cleaner適用於:牙科、開刀房、整形外科、實驗室、半導體精密製程、研發中心 、耳鼻喉科 、調劑室、舞廳吸煙室、牙科齒模技工所、呼吸道感染病床等場所。
    利寶科技04-22635050,0979-330666 網址: http://zipoo-company.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