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心情] 重症醫師的汗水與淚水

 「Critical Care Medicine at 4am」 
(在凌晨4點的重症醫學)
 「Morning without YOU is a dwindled dawn」 
(缺少了你的清晨是黯淡的黎明)

 (此圖修改已獲得聶永真先生的同意)
蘇醫師今天來說一個每天在醫院上演的真人真事。

凌晨的四點,加護病房病人大出血不斷降低的血壓,大量的血便不斷湧出
緊急安排電腦斷層確定出血點之後,馬上連絡值班放射科醫師安排血管攝影
在剛要開始血管攝影時,發現病人因為大出血失去了心跳和血壓!!

值班醫師:『急救!幫我打電話請其他的值班醫師過來幫忙!』

住院醫師馬上進行插管!隨後跳上檢查台上開始進行CPR!
幾分鐘內全科上上下下所有的值班醫師電話都響了,值班主治醫師也趕到了現場~
雖然此時是凌晨五點、大家紛紛趕到現場進行急救CPR!!

在15分鐘的急救之後,病人終於成功恢復心跳與血壓
趕緊趁著血壓暫時穩定,放射線科醫師馬上進行血管攝影止血




就在栓塞止血即將完成的那時,突然心跳變慢了............

總醫師大喊:『狀況不對!病人心跳要停了!CPR!Now!!』

大家又一擁而上,開始對病人進行心肺復甦............
血管攝影室的門外,病人的太太不斷哭喊著:
『爸爸!你不要放棄!你要加油!!我很愛你!』
『XXX!你給我回來!你不是說要照顧我一輩子的!!』 

病人母親嘶啞的聲音喊著:
『我知道你很痛,你要忍耐!我們都很愛你!你不要放棄!

此時此刻每一位醫師與護理人員,有心一同想從死神手走搶回這條生命!
病人終於在25分鐘的CPR後恢復心跳和血壓~~

總醫師:『快!趁現在穩定,馬上轉回加護病房!』 
                                       
一大清晨的八點、只見六七個人推著病床在醫院走道疾馳! 
              『緊急狀況!!借過!借過!』

太太和母親在後面追趕,哭啞著聲音,不斷說著: 
『XXX!你要加油!我們很愛你!!你不要放棄!!』

到加護病房的路,雖然只有五十公尺,但此時卻好似天涯般遙遠!

終於成功安全的護送病人回加護病房,此時每位醫護人員早已是大汗淋漓,卻又因為難過而紅了眼眶................ 

《我們是重症醫療人員,我們的汗水時常為病人而流,我們的淚水也常為病人灑下..........》


揮拳之前,請先想一想
後記:
令人振奮的消息,病人回到加護病房之後,已經恢復意識!!這種感動就是鼓勵重症醫護人員,繼續做下去的原動力!
你要加油!不要放棄!你的家人還在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