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新聞]人物特寫:醫拍kuso影片 多吸12人報考

蘋果新聞


人物特寫:醫拍kuso影片 多吸12人報考





更多專欄文章
蘇一峰拍攝微電影,幫北榮胸腔內科招收新血。杭大鵬攝

國內醫療院所面臨內、外、婦、兒科醫師招生不足問題,台北榮總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日前突發奇想,拍攝四部曲微電影,以詼諧方式介紹醫療環境,及身為醫師的專業價值,影片放上網後收到許多迴響,網友讚有才。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改編港星代言廣告

蘇一峰大學時就喜歡拍影片,也常寫劇本,不僅曾任大學系上舞台劇編劇,結婚時也一手包辦婚禮MV剪輯和拍攝。
蘇一峰透露自己的偶像是港星周星馳,拍片手法也偏詼諧,他笑說當導演曾是他的夢想,但後來自認不夠專業,加上沒接觸相關訓練,只好繼續當醫生、發揮所學。
蘇一峰指出,四大科醫師易遇醫療糾紛,招生不易,加上招生訊息向來只放在醫院網站人才招募公告,不夠吸睛,所以他去年自己設計海報,放在臉書讓朋友轉載,效果不錯,今年改拍時下最夯的微電影,一拍就是四部曲。
他前後花了兩個多月拍攝與剪輯,八月底將第一部曲《台灣醫療的無名英雄!!》放上臉書,結果這部kuso港星周潤發代言飲料廣告的影片,吸引逾一百八十人按讚、一百人分享,達到宣傳效果。
蘇一峰陸續在臉書放上另三部影片,包括《We are the champions!!》、《呼吸》、《溫馨的大家庭!》,介紹醫院醫療環境、師資、醫院同事以及胸腔內科的工作內容,共被分享超過四百次。這四部曲上個月被他放上YouTube網站,至今共吸引上千次點閱率。

微電影《台灣醫療的無名英雄!!》kuso港星周潤發的飲料廣告﹙箭頭處﹚。翻攝網路

網友讚「太有才了」

網友李成宣說:「影片蠻好笑的。」網友王育豪則稱讚:「太有才了。」蘇一峰表示,今年北榮胸腔內科吸引到十四名新生報考,跟去年用海報宣傳吸引的人數差不多,比前年全沒宣傳僅兩人報考多了十二人,顯示影片宣傳效果相當好。
記者張博亭

★影片網址:
.《台灣醫療的無名英雄!!》:youtube.com/watch?v=1KWwT_LBSN8
.《We are the champions!!》:youtube.com/watch?v=qvCi1xlHuJo
.《呼吸》:youtube.com/watch?v=goGkmL-DLDg
.《溫馨的大家庭!》:youtube.com/watch?v=Smx7gfWzO28
資料來源:蘇一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