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專欄]【Dr說】今年流感疫苗保護力差 打了也恐中鏢

【Dr說】今年流感疫苗保護力差 打了也恐中鏢

今年流感恐大流行,醫師說,出入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並保暖。梁建裕攝





全台急凍,周二還將有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來襲,台北榮總胸腔部醫師蘇一峰說,本月初美國聯邦疾病管制局發布一個壞消息,因流感病毒基因發生些微變異,因此今年的流感疫苗效果比往年差,即使打了疫苗也還是可能會中鏢,加上這個冬天流行的流感病毒株,是特別嚴重的H3N2的A型流感病毒,因此民眾要做好流感大流行的心理準備。

蘇一峰提醒,流感重症的高危族群如小孩、孕婦、年長者、高度肥胖的人,或有心肺疾病的患者,須提高警戒,非必要少出入公共場合或出國,到公共場所則要戴口罩並注意保暖。而這次流行的H3N2型A型流感對年輕人致病力強,年輕人也不可輕忽,如果真的出現流感症狀,應速就醫治療。(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