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蘇一峰醫師被國際學術期刊受邀加入《編輯委員會》

《你好!我們想邀請你加入我們期刊的編輯委員會》
.
剛剛打開信箱,發現自己收到一封重要的信件✉
.
「Letter of Invitation for Editorial Board Membership 」󾓶
.
原來自己被國際學術期刊邀請進入【編輯委員會】󾒵


.
編輯委員會會員(Editorial Board Membership)能主導該期刊的學術論文,並且有投稿論文的採用權。
.
看起來權力很大,但是事實上就等於要負責該期刊的成敗,可能以後要對該期刊的品質負責,每年的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是否能穩定維持!都是編輯委員會的重大任務。
.
蔡依橙校長在新思惟的課程中分享一段讓我很感動的故事,蔡校長在年紀輕輕時,即能成功主辦主導亞太區的影像國際會議。讓自己成功站在國際的舞台上!
.
而要把關一個國際學術期刊的品質,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在台灣能擠進國際學術期刊編輯委員會的醫師非常稀少!更必須肩負全人類醫藥發展的責任!不一樣的人生體驗,讓台灣站上國際被世界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