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蘋果新聞]健康雲:長期服用抗組織胺 恐不舉


健康雲:長期服用抗組織胺 恐不舉



更多專欄文章




鼻過敏患者長期使用抗組織胺,恐不舉。

【蔡明樺╱台北報導】讀者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詢問,他是過敏體質,最近天冷且空氣品質差,出現嚴重鼻塞、流鼻水,根本不想運動且性慾差,勃起後感覺陰莖硬度不夠,懷疑是過敏造成。醫師指過敏與性慾強弱、勃起功能無關,但若長期服用抗組織胺緩解過敏,可能因此影響勃起。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醫師沈恆立說,抗組織胺是緩解過敏症狀常用藥物,但也會抑制副交感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醯音同西),導致鼻過敏患者對性刺激的敏感度下降,影響勃起。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逾4周有6成風險

北榮胸腔部醫師蘇一峰等人曾研究過敏性鼻炎病例,比對無鼻過敏者發現,每年因鼻過敏服用抗組織胺逾4周者,勃起障礙風險高近6成,證實過敏性鼻炎用藥與勃起功能有關。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說,抗組織胺會使末梢血管收縮,長期用藥可能影響陰莖充血,造成勃起困難。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任葉國偉提醒,冬季低溫易誘發過敏,患者應留意保暖,少接觸過敏原,多運動以增強免疫力,避免誘發症狀,降低對藥物依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