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2015 / 5 / 16 (六)「醫學簡報設計大賽」得獎的作品

原文作者:新思惟校長 蔡依橙

使用簡單的設計,讓自己的研究與專業,更清楚的被人認識,非常棒。
grsp2013.innovaradinc.com

蘇一峰醫師



蘇一峰



這個標題頁,講的是蘇醫師已發表的研究,有關「心臟科用藥 amiodarone」與「肺癌形成」是否有相關性。畫面上有心臟、有肺癌,肺癌區域還用放大鏡效果強調,並以顯著顏色與 cancer 一字連結。使用簡單的設計,讓自己的研究與專業,更清楚的被人認識,非常棒。

進一步值得蘇醫師思考的,有幾個小小細節,包括:如何讓閱讀者更清楚知道這篇是蘇醫師自己的研究,而非只是 journal reading?如何更有效的處理參考資料寫法?如何解決左右兩邊的黑色直條區域?但必須聲明的是,這些都是雞蛋裡挑骨頭,作品專業且穿透力強,瑕不掩瑜。

恭喜蘇一峰醫師,更感謝蘇醫師課後在 Facebook 的分享。

就如現場所有的與會伙伴一樣,週末還犧牲一天休假或做研究的時間,前來學習精進。蘇醫師對醫學的各個面向,都具有十足的熱情,並持續努力不懈。在這個台灣醫療界風雨飄搖的時刻(醫糾法、北榮婦產事件),誠心希望我們的社會系統,能讓這些優秀醫師們,有個安全環境,專心發揮所長,這才是台灣人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