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驚爆!“電子煙肺炎肺損傷”原來早在一年前在台灣已經出現了!

😥最近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的跟媒體分享,9月間收治一名15歲肺炎患者,在排除感染及其他原因後,經過詢問,少年才坦承11歲起開始抽電子煙,而確認是電子煙造成的肺部損傷。


最近12/12.13將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台灣胸腔暨重症醫學會的年度學術研討會,會中台大呼吸治療科的團隊分享一例成年人的電子煙肺炎肺損傷!


患者為50多歲男性在一年前求診,使用電子煙後出現咳嗽喘等等症狀,經電腦斷層與肺部切片之後發現是「電子煙所引起的肺損傷EVALI」

在接受七個月的類固醇與抗纖維化藥物Pirfenidone 治療之後得到改善!


這也是台灣第一例電子煙肺損傷的成人案例,最近台灣電子煙在立法院上演攻防戰,業者聲稱電子煙無害可以減少菸害……卻被許多研究連環踢爆是誇大不實!

💥台灣的電子煙肺炎肺損傷越爆越多!電子煙相關業者的無害的西洋鏡也被狠狠拆穿!


⭐重要!💥懷疑電子煙肺炎需要通報喔!

#請到胸腔科幫忙診斷!

#台灣已經出現第一二例電子煙肺炎案例了!

#美國從二月開始停止統計電子煙肺炎案例(因為個案太多了,還有新冠病毒肺炎)


⭐研究發現: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

http://tvgh-suvy.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html


⭐️(懶人包) 使用電子菸(E-cigarettes)真的安全嗎? 而背後的真相是如何呢?

http://tvgh-suvy.blogspot.com/2019/09/e-cigarettes.html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2.html


⭐️使用電子煙能減少煙害?最近醫學證據狠打臉,告訴你那是假的!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3.html


⭐️南韓研究指出、使用電子煙與憂鬱症發生有關,尤其是女性憂鬱症!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html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電子煙造成冠狀動脈缺血更勝過傳統香菸!!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7.html


⭐️健康網》吸電子煙恐成「蒟蒻男」 威而鋼官網證實會陽痿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9.html


⭐️美國最新大數據研究發現:抽傳統香菸者改抽電子菸,結果肺部疾病不減反增!!!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82.html


⭐️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尼古丁電子菸加上高油飲食,提早使得心臟肌肉產生病變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0.html


⭐️研究發現: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html


⭐️美國研究重重打臉電子菸商!美國研究指出抽電子菸一樣會致癌!!(肺癌風險八倍)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31.html


⭐️打臉電子煙謊言!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一樣會造成血管硬化!!

https://tvgh-suvy.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