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COVID-19肺炎的肺纖維化,放著能自然痊癒嗎?刺胳針的中國研究:中重度肺炎不會!!


 Respirology Case Reports 30 March 2021

目前許多的COVID-19肺炎患者痊癒之後都會出現肺纖維化,而部分醫師認為這些肺纖維化可以繼續觀察,可能會自然改善而消失,但是刺胳針Lancet刊登的最新一篇研究發現:

COVID-19留下的肺損傷,毛玻璃狀變化(GGO) 會消失,但是肺纖維化會留下來!

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面對Delta病毒,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保護力不如已經被感染過的自然免疫力



以色列疫情風暴再起!科學家找到可能的原因了!

以色列是世界上COVID-19疫苗施打最快速的國家,六成國民施打完整兩劑的RNA疫苗,但是以色列最近仍然疫情失控,讓人不禁好奇到底原因是什麼?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8.24.21262415v1

最近一篇以色列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疫苗引起的保護力與感染後產生的保護力居然有很大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