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hAdOx1 (AZD1222)的療效如何?又該怎麼打呢?

 

最近台灣的大新聞指出,台灣即將大量購買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生產的ChAdOx1 (AZD1222)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阿斯特捷利康是全球知名的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處方藥物的研究發展與醫療用途,並專注於三大治療領域:腫瘤、心血管腎臟代謝、呼吸道疾病。

12月8日在柳葉刀(Lancet)上面發表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hAdOx1 (AZD1222)研究結果的期中報告!


 

AZD1222疫苗本身需要前後兩次注射、這是一個跨國的研究包含英國、巴西、南非總共2萬3千8百48人接受臨床試驗,其中一半的人(12082)接受疫苗注射治療,而分別有11750人在英國受試、有10002在巴西受試、2096人在南非受試。

研究進行的過程在英國的第二組(COV002)中有2741人接受的違背計畫的注射方式, 不小心意外的第一次施打了半量疫苗(LD: low dose),第二次才趕緊打回正常量的疫苗(SD: standard dose),而研究發現誤打的這一組LD/SD組,疫苗的保護力為90%!

而按造原本施打計畫SD/SD組的疫苗保護力、為62.1%!!

而全體整體的疫苗保護力為70.4%

這一份報告為研究的期中報告,報告了11636受試者的研究結果、還不是最終的研究結果。

 

而目前台灣在大量購買AZD1222疫苗之後,這個疫苗將成為施打的主力!,我們將遇到一個難題是:

"到底要給民眾施打疫苗的正常劑量兩次,還是要按造這份研究結果、第一次先施打一半的劑量,第二次才打正常劑量呢!?"

按造正常的打法保護力為62.1%,而先施打半量之後打正常全量則能得到90%的防護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