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蘇一峰醫師榮獲-台灣胸腔重症醫學會學術大會"2020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與"口頭報告原著論文優秀獎"


台灣胸腔重症醫學會每年一次的學術大會,會從年輕會員發表的論文中挑選三位頒發"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Young Investigator Award),也就是說"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一直以來都是年輕胸腔重症醫師的最高殊榮之一。

蘇醫師很榮幸的獲得"2020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2020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與"口頭報告原著論文優秀獎(Oral Presentation Award)"

 

 



除了獲獎之外、今年也很高興能繼續被學會邀請,主講專題演講!!Climate change and lung health





其實自己在2018年的時候跟"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擦身而過,2018年台灣主辦亞太呼吸道醫學會大會(23th Congress of the Asia Pacific Society of Respirology),當時有師長告訴我當年度2018年學術委員會本來要選我的研究論文為"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

但是送到APSR的總部時被擋下來了,原因竟然是  主辦國不能把獎頒給自己國家的醫師..... 

長官拍拍我說我只差一點就可以領到2018 APSR的"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了

我自己則是笑一笑說:「沒關係,是我還不夠好、運氣不好....」 

還好擦身而過的獎項在2020回來了!

2020是很特殊的一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許多研究者這一年是無法出國開會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我自己也是因為疫情而取消了每年到美國胸腔醫學會(ATS)與歐洲呼吸道醫學會(ERS)分享研究的計畫。 

於是今年大家就把自己的學術成果都留在國內發表了!今年2020胸腔重症年會的學術投稿量也是以往的兩倍左右!希望大家都能在學術上,繼續努力用研究讓世界看見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