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打疫苗後胸痛,百例治療經驗分享 ​

 打疫苗後胸痛,百例治療經驗分享


這一陣子治療了一百多例打完疫苗後胸痛的病人,目前治療追蹤也三個月了,可以大概整理一下治療心得了,之後或許可以整理投稿到醫學期刊上

目前跟大家分享心得,希望能幫助更多打完疫苗後有胸痛情形的患者。

COVID-19感染後還需要打疫苗嗎?以色列研究:要!可以減少八成再感染風險!

 很多人被感染後,心裡會有一個疑問:我已經被感染過了,還需要打疫苗嗎?

 

最近來自以色列的研究刊登在NEJM上,研究發現感染者再補打疫苗可以減少八成的再次感染機會!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119497

COVID-19 出院後,該去哪裡回診追蹤呢?美國研究這樣建議

 



Organization of outpatient care after COVID-19 hospitalization

最近罹患COVID-19 出院後病人大量增加,這些病人該接受什麼樣的治療成為一個大問題。


這邊提供一篇美國經驗分享,感染COVID-19出院後,該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