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英國牛津研究發現:現階段BNT疫苗保護力較強,但BNT效果下降快於AZ疫苗。

 https://www.ndm.ox.ac.uk/covid-19/covid-19-infection-survey/results/new-studies

最近牛津大學研究團隊分析了英國2020年12月到2021年五月的疫情,並且比較每個人打的疫苗,並且比較各個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防護能力。

而研究發現施打完整兩劑疫苗後,BNT的保護力略高於AZ疫苗,但是BNT的保護力下降的速度則較快!

(原文:The dynamics of immunity following second doses differed significantly between BNT162b2 and ChAdOx1, with greater initial effectiveness against new PCR-positives but faster declines in protection against high viral burden and symptomatic infection with BNT162b2.)

 

美國研究帶來壞消息!打完兩劑疫苗感染者的病毒量與感染能力與沒打疫苗一樣多!

在Delta病毒肆虐的現在,很多人關心打完疫苗是否可以減少病毒的肆虐!而美國衛斯康辛州的研究帶來壞消息,研究發現:打完兩劑完整疫苗的人感染仍然會帶一樣多的病毒。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7.31.21261387v3.full-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