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分院將「台灣武漢包機經驗」寫成原創論文獲頂尖期刊JMIR青睞刊登!

武漢返台包機是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爆發後,於2020年1月23日「封城」,各地陸續專機離僑後,關於中國大陸湖北省境內的台灣籍居民陸籍配偶撤離回台灣的一系列包機。


疫情期間二月三月時許多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返國,當時因為疫情緊張當時政府祭出「包機策略」將人民使用專機接回台灣!

在包機的過程當中,特地載送到陽明山上的疫情隔離設施中,並且由市立聯合醫院派醫師進入篩檢!過程中成功接回民眾且沒有造成社區傳染,替台灣防疫工作打了漂亮的一仗!

台北市立醫院陽明分院的研究團隊特別講武漢包機的篩檢經驗寫成原創論文,且獲得頂尖國際期刊JMIR的刊登。


陽明分院研究團隊由詹尚易醫師與感染科顏永豐醫師與胸腔科蘇一峰醫師等等研究人員所進行,研究獲刊登在醫學資訊頂尖期刊《醫學網路研究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JMIR),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等人將鑽石公主號防疫過程寫成論文,刊登在相同的期刊!

北市聯合醫院陽明團隊將台灣經驗寫成論文,分享到全世界,用研究論文讓世界看見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