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COVID-19肺炎的肺纖維化,放著能自然痊癒嗎?刺胳針的中國研究:中重度肺炎不會!!


 Respirology Case Reports 30 March 2021

目前許多的COVID-19肺炎患者痊癒之後都會出現肺纖維化,而部分醫師認為這些肺纖維化可以繼續觀察,可能會自然改善而消失,但是刺胳針Lancet刊登的最新一篇研究發現:

COVID-19留下的肺損傷,毛玻璃狀變化(GGO) 會消失,但是肺纖維化會留下來!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1)01755-4/fulltext

一篇來自中國的觀察研究,追蹤了一千多位COVID-19的感染痊癒者,在一年的追蹤期間發現,肺纖維化改善的程度很低,甚至越來越嚴重.........



依照COVID-19患者感染時的嚴重程度,我們可以看到輕度肺炎(不需使用氧氣)的患者,肺纖維化雖然能稍微改善(統計學上無意義),而感染當時需要使用氧氣的中度肺炎,肺纖維化沒有任何的改善!

而COVID-19重度肺炎的患者,在一年的追蹤當中,肺纖維化其實變得更嚴重了!(p=0.046)

而這個研究也支持了,COVID-19產生肺纖維化的患者,如果只是觀察什麼治療都不介入,肺纖維化是不會改善的.........


 

💥有在看蘇醫師的文章就知道,我一年多來常常分享,#COVID19肺纖維化有治療的黃金時間

✊最近一篇來自澳洲的研究支持蘇醫師一年前的觀察

#前三個月是肺纖維化治療的黃金時間,後面就會進入撞牆期!

#肺纖維化我自己早期治療痊癒能到七八成以上,國外研究只有兩三成
https://pubs.rsna.org/doi/10.1148/radiol.211670)






 


✊新冠肺炎痊癒後的肺纖維化,目前蘇醫師手上有多例接受治療後有非常顯著改善進步
😥過去肺纖維化認為是不可逆絕症,死亡率高過許多癌症,#中國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痊癒者八成以上產生肺纖維化
 
或許這些產生肺纖維化的COVID痊癒患者可以早期介入早期治療! 



(這是全世界第一篇發現研究!)
✊From Bench to Clinical Practice!(從實驗室結果連結到臨床應用!)
🐁自己在榮總合作的實驗室,動物實驗中發現肺炎早期使用抗纖維化藥物,可以大幅改善肺炎的預後,減少之後纖維化的產生!
 


 🦠七旬老翁打過三針疫苗仍感染新冠,產生嚴重肺纖維化很喘,24小時依賴氧氣,沒有氧氣血氧就降到80。

💊立刻給予抗纖維化藥物治療,治療一個月後脫離氧氣,接下來天天都有進步,五個月一照電腦斷層,發現肺纖維化已經痊癒九成以上!




🦠80歲男性感染新冠肺炎,產生肺纖維化,產生嚴重肺纖維化很喘。

💊來找到蘇醫師給予抗纖維化藥物治療,治療半年一照電腦斷層,發現肺纖維化已經痊癒九成以上!




🩻感染新冠後產生肺纖維化,#記得把握黃金治療時間馬上治療,效果就很好!



💖目前應用實驗結果,將抗纖維化藥物使用在COVID-19 痊癒者身上,獲得很棒的療效「#逆轉肺纖維化的黑白人生」!
✊小弟的研究刊登在這裡,歡迎各界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