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面對Delta病毒,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保護力不如已經被感染過的自然免疫力



以色列疫情風暴再起!科學家找到可能的原因了!

以色列是世界上COVID-19疫苗施打最快速的國家,六成國民施打完整兩劑的RNA疫苗,但是以色列最近仍然疫情失控,讓人不禁好奇到底原因是什麼?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8.24.21262415v1

最近一篇以色列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疫苗引起的保護力與感染後產生的保護力居然有很大的差異!


 

來自以色列馬卡比健康服務組織(Kupat Holim Maccabi)的科學家Sivan Gazit,納入分析了該組織67萬筆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患者資料與6萬多筆過去感染者的資料相比,追蹤2021年6月1日到8月14日的感染資料分析後發現:

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人感染Delta的風險是過去曾經感染者的13.06倍!

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人產生有症狀感染Delta的風險是過去曾經感染者的27.02倍!

研究的證據發現Delta變種病毒能輕易地突破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

而曾經感染過其他病毒株COVID-19的人所產生的抗體,能更有效抑制Delta病毒株的感染!

當然這個研究並不是要提倡大家不要接種疫苗只是提供一個重要的證據發現:接種兩劑疫苗後仍感染Delta病毒株的重要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